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万助学”送50贫困学子进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昨日上午,由省扶贫办、成都岸宝纸业集团和本报联合打造的“公众服务·爱宝百万助学工程”举行了捐助学费发放仪式。岸宝纸业集团与来自金堂、眉山、宜宾等地的10名受助学生代表签定了捐助协议,由企业在他们四年大学期间,每年资助4000元的学费,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前日下午,50位受助学生中的10名学生作为代表,从省内各地来到省扶贫办。昨日上午10时,“公众服务·爱宝百万助学工程”捐助学费发放仪式在岸宝纸业集团内举行。除10位受助学生代表外,省扶贫协会会长冯振伍、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颜继禄等也来到现场,为学生发放资助的学费。冯振伍会长表示,四川省今年有高考考生约60万人,其中贫困生约占20%,而今年遭遇干旱让扶贫任务更艰巨。

  岸宝纸业集团总裁肖南先生强调,这些受助孩子就是未来社会发展的希望。他希望他们在大学能安心学习,假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

  来自安岳的受助学生申聪是本报曾经报道过的孤儿贫困生。昨日,作为受助学生代表,申聪说,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并不仅是高兴,更多的是忧虑,因为家庭情况无力供他上大学,而“公众服务·爱宝百助学工程”圆了他的大学梦,给了他一个改变自己命运的机会。

  本报记者 郑蕾 樊英 王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