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7月死于交通事故的人数 浙江在全国居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43 都市快报

  “省长要请我们吃午饭吗?”昨天中午,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一位与会代表开玩笑地问走在前面的副省长金德水。

  “如果你把安全生产搞好了,死亡人数降下去了,他就会请你吃饭。”旁边立刻有人回答了,说完,大家都笑了,在旁边的金德水副省长也微微笑了,一行人边说边离开了会场。

  轻松的对话背后,是所有这次安全工作会议与会者肩头那块沉沉的大石。

  在刚刚结束的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几个数据让与会者触目惊心:今年1月至7月,全省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2.6万起,死亡4289人,直接经济损失1.8亿元;尽管与去年同期相比几个指标都有所下降,但与全国其他省份同期相比,1月至7月,全省安全生产事故死亡人数仍是全国最多的省份之一,下降的幅度也比全国平均水平要低约3个百分点。尤其是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死亡人数,在全国排名第二。

  各类数据表明,目前全省的安全生产形势非常严峻,其中道路交通事故尤为明显。

  显然,按目前的形势,要在年底达到省政府强调的“零增长”目标,还有点悬。

  三个“零增长”是浙江省政府对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的一个衡量标准,也就是说,争取每一年发生的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和经济损失都低于前一年,并力争有所减少。但从目前的这些统计数字来看,金德水副省长也坦言,“今年要实现‘零增长’的压力越来越大。”而在全省发生的各类事故中,85.6%是道路交通事故,所以能否实现“零增长”,“关键在于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能否得到有效控制。”

  记者了解到,为了遏制交通事故高发的态势,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农业厅、省教育厅、省安监局五部门将联合组织开展专项行动,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同时,省公安厅和省交通厅都表示,一方面将对违反道路交通法规的驾驶人员进行严厉打击,另一方面,将花大力气对危险路段进行路面整修,消除隐患。

  (记者黄新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