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门病例确诊为广州管圆线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48 京华时报

  据《广州日报》报道昨天下午4时,广东江门市卫生局、江门市疾控中心和江门市五邑中医院联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报:病史、临床症状、流行病学依据以及两份实验室检测结果均证实,打工仔小文的确感染了广州管圆线虫。

  据了解,从临床角度看,小文出现的是较典型的广州管圆线虫病的临床症状与体征。不过,这还需要流行病学依据以及实验室检测结果来支撑诊断。昨天,江门市疾控中心的
专家通报了流行病学依据以及血清化验的实验室结果。

  据介绍,流行病学的依据主要是送中山大学有关研究所检测的属地采集的4个东风螺。4个螺中,有3个东风螺藏有广州管圆线虫,而且感染度极高,最多的一只螺内大约有6000条以上;另外两个螺则至少也有1000条以上。

  而同时对病人的血清样本作检测的广州医学院寄生虫病研究所和南方医科大学病原生物学系的检测结果均表明,小文的血清中检出广州管圆线虫特异性IgG和IgM抗体呈阳性,应该属于广州管圆线虫近期感染。但是,因为感染数量高,属重度感染。

  确诊之后,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昨天已经将病人转入了重症治疗室(ICU)进行抢救,并且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治疗小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