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箭扣长城架铁丝网防野攀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48 京华时报

  主要设在长城入口处同时增加长城管护人员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通讯员温来升)为加强对“箭扣长城”段未开发长城的保护,从昨天开始,怀柔区采取架设铁丝网、增加长城管护人员等形式禁止游人攀登未开发长城。当天,已列入“人文奥运”文物保护项目的怀柔区“箭扣长城”段加固抢险工程同时通过验收。

  据了解,怀柔区境内长城全长61.5公里,始建于北齐,明朝曾进行了长时间、大规模的修筑,其中尤以慕田峪、黄花城、箭扣、北京结等段最为有名。箭扣长城位于北京结和慕田峪长城之间,长城雄踞海拔1044米的高峰之上,由于自然损坏和近年来野游者增多等原因,急需加固抢险。

  据怀柔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游客攀登未开发的长城,该区已在箭扣长城入口处架设了铁丝网,并且增加了一定数量的长城管护人员;对于自然损坏,该区已启动了“箭扣长城”加固抢险工程,共砌石条250立方米,对长城的墙顶、勾缝、地面进行了加固或修复,共用白灰150吨,沙子250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