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1日起乘飞机多掏30—4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3:51 都市快报

  从9月1日开始,国内航空燃油附加费将再次提高。800公里以下航段由每位旅客30元提高到60元,800公里(含)以上航段由每位旅客60元提高到100元。

  此外,婴儿继续免收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儿童、革命伤残军人和因公致残的人民警察,征收实行优惠,800公里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30元,800公里(含)以上航段收取50元。之前已填开的9月份以后的客票将不再补收费用。

  据了解,2005年3月份以来,国内航油价格已经上调了五次,在国际油价持续上涨的形势下,燃油附加费自2005年8月1日开始复征后,做过三次调整。这次上涨幅度最高,达到67%以上。

  以杭州到北京线为例,全票价是1150元,由于航段超过800公里需征收100元的燃油附加费,约占票价的8.7%;杭州到厦门的全票价为900元,航段不足800公里,相应征收60元的燃油附加费,约占票价的6.7%。

  (记者张春霞通讯员俞静娴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