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将投2.5亿保护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4:58 深圳商报

  《广东省湿地保护条例》下月实施

  深圳将投2.5亿保护湿地

  深圳商报记者陈姝

  【本报讯】从下个月开始,广东省将禁止在湿地捡拾鸟蛋。记者昨日从我市林业部门获悉,《广东省湿地保护条例》将于今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我市“十一五”期间,将投2.5亿元对湿地进行保护和修复。

  据介绍,湿地是地球上多样性丰富和生产力较高的生态系统,具有保护水源、净化水质、蓄洪防旱、调解气候和维持生物多样性等重要生态功能,因而被喻为“地球之肾”。

  深圳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专家告诉记者,湿地的范围很广,深圳市民最熟悉的红树林只属其中一种,此外还包括小型岛屿、各类沙滩、浅海湾及海峡(包括珊瑚礁)、咸水或淡水湖泊(包括水库)、河溪等。

  根据全国湿地调查的分类系统,深圳湿地类型共有滨海湿地、河流湿地和湖泊湿地三大类,面积共1.5万多公顷,占深圳总面积约8%,其中滨海湿地约8500公顷,占深圳湿地面积一半以上。

  按照《深圳市城市林业发展“十一五”规划》的要求,我市将在西部滨海滩涂湿地建立封滩恢复生态区和海上田园湿地生态旅游区。在西北部修复茅洲河河口湿地、观澜河湿地,新建西丽湖湿地公园。在中部华侨城新建华侨城湿地公园,在深圳湾建设滨海湿地生态公园、修复新洲河河口湿地、深圳河河口湿地。在东部大鹏、南澳滨海湿地修复龙岗河湿地、坪山河湿地。湿地保护和恢复总投资约2.5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