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退役士兵将享受免费职业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4:59 深圳商报

  深化安置工作改革

  退役士兵将享受免费职业培训

  深圳商报记者郑英

  【本报讯】我市将深化安置工作改革,对城乡退役士兵进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昨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工组会议,贯彻落实全省退役士兵安置改革会议精神。副市长梁道行在会上部署了我市退役士兵安置改革相关工作。

  据悉,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的对象范围是从2006年冬季开始,服役期满正常退出现役、符合安置政策、能参加正常培训的城乡退役士兵(2006年以前退出现役的不属于本次退役士兵安置改革的范围)。培训内容有汽车修理、电脑技术、会计等。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遵循自愿报名、免费培训、自愿选择培训专业的原则。同时,2006年冬季以后退出现役的城镇兵不愿意参加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的,可以享受领取自谋职业一次性安置补助金和相关优惠政策。

  梁道行要求,各区、各有关部门要将退役士兵免费接受职业技能培训作为一项重要的管理目标,切实抓紧抓好。该项工作将作为考核各区和各部门工作业绩、考核相关领导干部政绩和评选双拥模范城区的一项重要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