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电故障越来越少 武汉供电公司强壮电网提升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5:0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江萌 实习生 吴宁 通讯员 周德胜 曾娟)16日上午,武汉常青供电公司院内突然一阵喧闹,代表台北路居民的2位市民专程送来感谢锦旗。今年来,类似的致谢场景在武汉供电系统多次出现。

  江城用户和电器增长幅度大,导致用电负荷急剧攀升。目前用电户数超过230万户,7月21日电网创出464万千瓦的历史纪录,比3年前高出22%。

  但与以往相比,拉闸限电、供电故障等现象在三镇越来越少。武汉供电公司列出一笔账:从2003年到2005年,江城电网改造投入6.7亿元。今年来进行扩容、换线这样的台区改造多达696个,超过前两处之和。老城区、农网等昔日供电设备薄弱的领域相继“强壮”。

  硬件上去了,作为软件的服务也不断提档升级。

  上月中旬,园丰村居民电话告急:“电压不稳,连电灯都难点亮。”设计选址、安变压器仅用一周时间,该村3000户居民就舒心地吹起了空调。

  现在“95598供电热线”接到报修,几秒钟数据传至辖区公司,城区45分钟内抢修人员到位;共产党员服务队遍布三镇,提供优质高效的供电服务;为方便居民足不出户充值缴费,供电与电信联手搞起“万能卡”;今年捐款51万元,与江城125户特困家庭结对资助帮扶。

  武汉供电公司总经理刘世琦、党委书记胡亚东说:“电网建设关系国计民生,供电服务涉及千家万户。作为一座特大型城市的供电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