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知名人士来鄂考察项目推介会在汉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5:01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徐和平 实习生 李蓓)昨日下午,香港知名人士来鄂考察团项目推介会在武汉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黎桂康作为考察团的荣誉顾问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近年来,湖北省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济发展突飞猛进。湖北与香港的关系一直都很密切,特别是每年在香港举办一次湖北周活动,书记、省长亲自挂帅,在香港掀起了
湖北热。我们高兴地看到,这几年,湖北与香港的经贸合作有了很快的进展。这次香港知名人士来鄂考察团,是近几年来层次比较高、规模比较大的一个团队,他们中人才济济、实力雄厚。”他希望考察团的全体成员珍惜这次考察机会,通过考察,寻找商机,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合作。

  项目推介会由省政协副主席胡永继主持。他说,这次香港知名人士组团到湖北来,既是对我省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一次全面考察,也是对今年6月在香港举办的香港·湖北周经贸洽谈活动的延续,是对省委书记俞正声访港活动的回应,对于加强湖北与香港的经贸交流与合作,扩大湖北在海外的影响,必将产生积极作用。

  推介会上,副省长李春明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十一五”时期全省投资重点,省商务厅厅长尹汉宁、武汉市副市长岳勇分别介绍了湖北省、武汉市有关投资项目。

  据悉,按照此次考察团来鄂考察的主要内容,省和武汉市、洪湖市提供了一批投资项目供考察团选择和洽谈,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旅游、特种水产养殖加工、新医药、IT产业以及物流等项目。考察团将围绕这些项目到武汉、洪湖进行实地考察。

  省政协主席王生铁、副主席丁凤英,以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项目推介会。

  会后,知音集团与香港金汇国际集团、新加坡传媒集团、香港亚洲电视等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和香港上市融资的初步合作意向,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