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道追踪] 艾氏兄弟所患为“大舞蹈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5:13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 记者 季东 通讯员 向吉刚 实习生 苏晨 报道:昨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召集院内著名神经内科专家会诊后,初步诊断蔡甸艾氏兄弟患有亨廷顿舞蹈病(又称“大舞蹈病”,是一种遗传病),并免费为其提供了药物治疗。

  昨日上午10时许,艾方明、艾方旺在家人陪同下,到了该院神经内科的科室,李承晏、王国景、张兆辉等专家早已等候在此。专家们详细询问了两兄弟的病情,并对艾家几代
人的患病情况做了分析,经研究、讨论,以及一系列检查后,对艾氏兄弟所患怪病作出了初步的诊断。

  据省神经内科学会主任委员李承晏教授说,两兄弟患的可能是亨廷顿舞蹈病。磁共振拍片显示,病人前脑已明显萎缩,很多脏器功能均受到影响。

  据介绍,该病常发生于35岁—40岁之间的成年人。病人除了出现舞蹈动作外,还有痴呆表现。此病刚开始,一般会慢慢出现行动笨拙、间断耸肩、手指抽搐和扮鬼脸等不自主运动,以后则出现肢体及躯干肌舞蹈样动作,这些动作在情绪激动时加重,静坐、安静时减轻,睡眠时完全消失。痴呆症状在早期只是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能集中,也可出现情绪不稳定,猜疑妄想、幻觉等。

  目前,该医院已针对艾氏兄弟的病情,免费为其提供了一段时间的用药。

  专家们表示,将在联系好相关单位后,对病人及其家人做进一步的基因检测,以对症下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