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动我省大社保体系再上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5:2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8月25日讯 (记者 王瀛波) 省政府今天在杭召开全省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强就业再就业、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解决农民工问题等一系列重大决策,总结经验,分析问题,研究对策,部署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会上强调,必须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完善大社保体系的重要性,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推动我省大社保体系再上新台阶。

  吕祖善指出,进一步完善大社保体系,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是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客观需要。本届省政府成立之初,就把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目前全省已基本建立了具有浙江特色的大社保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不少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省扩大就业所面临的压力日益加大,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任务十分艰巨。因此,省委、省政府把完善大社保体系作为“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站在新的历史高度,我们必须着眼于统筹发展、协调发展、持续发展,进一步完善大社保体系。

  吕祖善指出,去年和今年,国务院连续发出了完善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的通知以及解决农民工问题的若干意见。为此,省政府将下发一系列相关文件。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认真学习国务院和省政府文件精神,切实抓好贯彻。就业再就业工作,要继续重点抓好“4050”等城镇困难人员再就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和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就业。社会保险工作,重点抓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障。社会救助工作,要进一步规范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全面推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继续扎实推进农村五保和城镇“三无”人员集中供养工作,继续开展教育、医疗、住房等其他专项救助工作。解决农民工问题,一是进一步健全农民工权益维护机制,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各项合法权益,二是进一步加强农民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切实做好农民转移就业的各项服务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

  吕祖善强调,就业、社会保险和社会救助工作是各级政府加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的应尽之责。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强化公共财政导向,多渠道加大投入;坚持依法行政,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基础建设,完善基层社会保障工作网络。

  副省长陈加元主持会议并讲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