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村月月有擂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5:20 浙江日报

  本报湖州8月25日电 (记者 谭伟东 吴妙丽) 聚光灯、射灯、路灯、草坪灯,把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章家埭村万余平方米的中心公园照得树影婆娑、水光潋滟。2000多名群众把环形临湖长阶、湖边石凳长椅坐得满满当当。所有目光都聚焦湖中央约300平方米的水榭平台——今晚,这里是小村本月的大擂台。

  四五个歌舞节目热场后,晚上7点,由两位村小教师担任的男女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
开始。第一个项目是跳绳,12名选手腰佩号码牌分4组依次上场,灯光绳影,助威声声。

  章家埭有2000余人,本地村民和在32家企业务工的“新村民”各占一半。今年6月起村里推出“吴兴之星”月月擂台赛。

  村委会主任陈玉美说:“新老村民参与积极性都很高,跳绳、投篮、踢毽子、卡拉OK等4个比赛规定项目,就是大家一起出的主意,简便易行又文体结合。”迄今的3场擂台赛,每场七八十名选手中都有约三分之一是“新村民”。

  压轴的是卡拉OK比赛。四川姑娘涂金玉为了这场比赛,这些天每晚都要到村里影音室练上一阵。她今天是10号选手,演唱《隐形的翅膀》。她说:“能不能当上擂主没关系,主要是和大家一起快乐。”

  今年底,章家埭所有月度擂主将进行总决赛,决出4名年度擂主。村支书汤水根说:“我们还考虑,明年的月月擂台赛可以适当增加些项目,如团体项目等,使参与面更广些。”他透露,区里已打算下月在章家埭召开现场会,推广农村群众自娱自乐的新形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