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阳首届啤酒节“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5:2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朝阳讯(记者李甜香)朝阳市首届“啤酒节”“流产”了。

  原因是———组织者失踪了。

  一群人成了“受害者”。

  朝阳市民我们都被骗了

  “我听说啤酒节上有少儿才艺展示大赛,就给我女儿报了名。”8月24日14时,在朝阳某机关工作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给女儿在“朝阳市首届啤酒节”花80元报了古筝和舞蹈两项比赛,工作人员让她等比赛具体时间。

  “可是我一直没等到开始呀,我现在都不知道怎么跟女儿交代了。”据王女士说,光她知道的和她一样交纳了报名费的就有20多个孩子。

  8月24日15时,记者来到当初广告宣传中说的举办地点———朝阳市双塔区仿古一条街,只见街面冷清。据一名附近的老板说,啤酒节当初是定在当地,但是后来又改成了原体育馆的拆迁现场。

  可是当记者再次来到原体育馆的时候,这里也是冷冷清清,一位看门人告诉记者,这里是曾经想作为啤酒节的场地,在16、17日的时候有人来清理场地,准备台子什么的,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又没动静了。

  15时30分,记者找到在朝阳经营拉面的一名拜姓老板,他说他也被坑了:“我掏了4000元,订了5个摊位。”

  “17号下午我们打电话他就不接,等18日再打的时候就停机了。”拜老板说,“我们再去交钱的地方就找不到人了。”

  “朝阳10多个小吃老板都在他那里交了钱,订了摊位,结果都跟我一样。”拜老板叹了一口气说。

  燕京啤酒“组织者失踪了”

  “我们被骗了。”8月24日16时,燕京啤酒(赤峰)有限责任公司驻朝阳负责人郑玉武告诉记者。

  据他介绍,从7月份开始,当地媒体都刊发和播出了朝阳市要举办首届啤酒节的消息。流动的汽车广告也大肆宣传“啤酒节”将于8月18日至8月24日举办的消息。

  他们就跟“朝阳市首届啤酒节组委会”取得了联系。

  “他们组委会在朝阳市人大、政协培训中心325室办公,负责人叫孙剑侠。”郑玉武说,我们跟他谈的赞助价格是40000元,当时先付给了他20000元,并签了合同,组委会也给开了收据。

  郑玉武说,签订合同后,企业花费了大量金钱,制作了宣传品,还在当地请了歌舞团。可是在8月17日,就听孙剑侠说场地要改,后来就找不到他了。

  “我们企业是作为主要的赞助商来参与这次啤酒节的,可是现在组织者失踪了。”郑玉武无奈地说。

  记者随后来到组委会办公室所在地,总台服务员告诉记者,这个公司在他们这里租了一个房间。据她介绍,8月14日左右,组委会的人就把电脑等东西都搬走了,17日左右所有人就都消失了。

  有关部门我们只是批复

  “这次啤酒节是由朝阳市博达信息传播中心于5月12日向我们提出的申请,我们经过研究在6月7日给他们作出批复,同意他们举办朝阳市首届啤酒节。”当地有关部门一位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说,他们这次活动纯粹是“市场运行,商业操作”。

  据他介绍,政府部门也希望能把这次啤酒节搞好,但是没想到,关键时刻还是出了乱子。17日下午,朝阳市首届啤酒节总策划、也就是朝阳市博达信息传播中心经理孙剑侠就“失踪”了。

  “孙剑侠失踪后,他原来联系的一些外地的30多家著名小吃经营者就来到了朝阳,为让这些外地的客商减少损失,我们就给协调了一块地方,让他们在那里经营。”这位负责人说,不过啤酒节肯定没了,现在只能算是一个小吃节了。

  昨日,记者了解到,燕京啤酒(赤峰)公司等被骗者已经向警方报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