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菌检查不合格 “扬州中宝”甲硝唑注射液被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6:4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楚天金报)据新华社电 浙江省宁波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4日发出紧急通报,药监部门在近期对夏季常用药品“大输液”进行的专项检查中,发现有三家药厂生产的三个批次的“大输液”不合格。其中,标志为“扬州中宝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称“扬州中宝”)的甲硝唑注射液因无菌检查不合格,性质严重,目前已被药监部门查封。

  据反映,被查处的三批次不合格“大输液”分别为扬州中宝生产的批号为06030201
,规格为100ml:0.5g的甲硝唑注射液;无锡第七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602191-2的复方氨基酸注射液;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060708103,规格为250ml:葡萄糖12.5g与氯化钠2.25g的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

  据介绍,扬州中宝生产的该批号规格的甲硝唑注射液,无菌检查不合格。宁波市药检所专家认为其性质严重,患者静脉注射后有可能引起不良反应。此外,无锡第七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该批号复方氨基酸注射液和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该批号规格的葡萄糖氯化钠注射液,均为可见异物不合格。对这三批被认定为劣药的“大输液”,药监部门已经立案查处。

  对于被检出无菌检查不合格的扬州中宝生产的甲硝唑注射液,宁波市药监局已对其采取了紧急措施,立即在全市查封,对尚在宁波市场销售的不同批号的甲硝唑注射液继续予以跟踪抽检,对该公司生产的其他药品加大抽检力度。

  令人吃惊的是,“扬州中宝”目前仍未停止生产。昨天下午4时左右,记者希望到该公司了解情况,被公司粗暴地拒之门外。一名公司负责人无理地表示:“这是我们企业自己的事,我们会选择适当的时机对外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