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遭投诉的三化工企业年底搬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6:4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曾浩) 臭气侵袭江宁局部地区,近日环保部门对周边地区进行了排查,除了天地新城小区居民指认的3家防水材料厂,还在江宁区上坊门发现有养猪户长期焚烧废旧塑料。记者获悉,这些产生臭气的因素将一一得到排除。但环保部门也表示,这些是否就是造成江宁局部地区臭气频袭的主要源头目前仍难以最后确定。

  记者昨天从秦淮区环保局了解到,因为天地新城小区居民通过自己的察访,向环保
部门反映了位于秦淮、江宁、白下3区交界的3家防水材料厂生产中有臭气产生,近几天,环保局工作人员多次上门去这3家企业进行调查。

  据介绍,通过对这3家企业生产工艺、设备的调查,工作人员发现,尽管这些企业都实行了封闭生产,但在加热沥青时仍产生了一定的臭气排放。据了解,去年,这3家企业旁曾有一家防水材料厂因为未实施封闭生产而被多次投诉排放气体扰民,最后该企业进行了搬迁。

  但在调查人员这几天的调查过程中,3家企业生产中产生的臭气味道不是非常强烈。因此无法确认其就是居民们所反映的主要臭源。秦淮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透露,这3家防水材料厂今年年底将陆续实施搬迁。

  随后,调查人员扩大了调查范围,在巡查到天地新城附近的江宁上坊门时,发现有几家养猪户大量焚烧收集来的报废轮胎,用于加热猪食,空气中浓烟滚滚,气味刺鼻难闻,秦淮区环保局就这一情况向江宁区环保局作了通报。江宁区环保局表示将立刻进行处理。

  环保部门认为,目前还无确切证据证明这3家企业和上坊门的养猪户,就是造成天地新城和明月港湾小区被臭气侵袭的主要来源。目前,江宁、秦淮两区环保部门还在继续调查区域内其他可能产生臭气的企业。(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