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拒载百名乘客 列车扬长而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事发西安火车站,成都铁路局称列车已超员100%

  24日凌晨2时50分,由北京开往攀枝花的K117次列车到达西安火车站,已检票进站的百名旅客奔向停下的列车。意想不到的是,列车员却拒绝他们上车。虽经西安火车站多次交涉,列车还是将百名旅客扔在站台上,“独自”驶离。

  一名乘客说,列车进站后,他们到车厢门口排队,一开始列车员说,“先下后上”。可是等下车的乘客下完他们准备上去时,列车员突然关闭车门,不让上车。为能尽快上车,乘客去找车站值班站长。可不管站长怎么说,对方就是不开门。

  值班站长师衍军说,“我劝说列车长,希望他下来,商量乘客上车一事,可是对方不理睬。当我们两名工作人员上车准备协商时,却遭到车上列车员的谩骂殴打,被强行推下车。”

  师衍军称,当天车站只卖了100张无座票,由于列车到站不让上车,致使这100人全部滞留车站。因这趟车归属成都铁路局管辖,他们也没办法。

  凌晨3时40分,西安火车站广播通知:希望没有乘坐K117次列车的乘客,到售票厅全额退票。但乘客们没有去退票窗口,而是直接去找值班站长理论。西安火车站作出决定,可改签车次,换乘其他列车。不想改签的,可全额退票。4时30分,80%的乘客改签了其他车次,相继离开西安。

  师衍军说,不管什么原因不开门,列车长都应与到达站的值班领导沟通,这种拒不开门的做法是错误的。

  成都铁路局新闻科一工作人员答复,最近是暑运高峰期,K117次列车到西安站后已超员100%,没办法让西安站的旅客上车。对未能乘上车的旅客,他们希望能得到谅解。据华商报(短信代码:4209030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