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缴保护费 歌厅莫想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双流东升镇某歌厅一老板遭“操哥”勒索不成砸坏店子

  昨日凌晨12时左右,一帮身份不明的男子来到双流东升镇某歌厅内,他们用钢管、木棍将该歌厅内的几块大玻璃、风扇、桌椅茶杯全部砸碎后逃跑,所幸无人员受伤。据该店庞经理称,这起“砸店事件”与前几次来收“保护费”的人员有关。目前,双流东升镇警方现已介入调查。

  当时,有十几名顾客在歌厅内唱卡拉OK,庞老板的妻子在照看生意。她突然听到“啪”的响声,起初认为是街上的玻璃被打碎,就没当回事。约2分钟后,只见七八名男子手拿钢管、木棍气势汹汹地冲入店内,一言不发便动手砸东西。不一会,店内除了电视及功放,其他设施几乎全部被砸碎,砸碎的玻璃块还将一名顾客的手臂划伤了。现场的人被这阵势吓住了,庞妻急忙打电话叫回了在外给朋友过生的丈夫,邻居也急忙拨打了110报警。十几分钟后,几人砸完,冲出店门朝路口跑去,其中4人被随后赶到的110民警抓住。

  该歌厅的经理庞先生说,此事与收“保护费”人员有关。因为,在砸店时有个人还是他的南充老乡,人称“毛絮”。21日,到双流“投靠”庞先生近2个月的“毛絮”突然给他打电话:“给我4000元钱,不拿你要后悔的。”庞拒绝了。之后几天内,“毛絮”多次打电话要钱,庞先生一看到是他的号码,就直接按掉了。24日晚,庞又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来电,谁知还是“毛絮”来要钱的:“没有4000元,给2000元钱也可以呀。”他还是没理睬,“谁想到,他真的喊人把我的店给砸了!”庞先生气愤地说。目前,双流东升镇派出所已经介入调查。

  见习记者董馨(短信代码:42091002)

  主持人阿贵

  金大侠的“恶人系列”里,我最佩服《连城诀》里的血刀老祖,此人虽刚愎自用,动不动就喀嚓一刀抹了别人脖子,但他为人坦荡,做事爱动脑筋,即使在冰天雪地孤身对付落、花、流、水四大高手,他最终都有法子把四人打得落花流水。上面这篇新闻,初一看以为是华兴街煎蛋面老店摆出来的玄龙门阵:一操哥向老板勒索2000元钱不成,就公然喊人砸坏他的店子。细下一想,几个混混的做法,用一句烂臭了大街的话来说,也太没有技术含量了。线索明了,相信这伙人很快就会被警方拿下,“后悔的”该是他们自己。法制社会,岂容泼皮无赖掌红吃黑,骚扰公民正常生活。奉劝一句:一个混混没血刀老祖那样的本事不要紧,关键是要堂堂正正做人,动点脑筋,好歹也能找口饭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