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年薪六万 “海归保姆”回蓉传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下午,在英国工作刚好两年、回乡享受一个月带薪年休假的海归保姆黄维群,与刚从北京回来的大学生保姆和部分上岗“川妹子”见面,交流工作体会。

  “与孩子语言不通咋办?”“上街购物怎么讨价还价?”“你去了英国哪些地方?”“外籍雇主饮食习惯和我们不一样怎么办?”“你想家吗?”“英国好不好玩?”“我与雇主交流老紧张咋办?”“你多少钱一个月?”……黄维群刚刚落座,“川妹子”们就将一
个个好奇的问题抛向黄维群。黄维群笑容可掬地一一作答。

  交流会上,黄维群点拨大学生保姆和姐妹们说,做好管家等家政服务,关键是心态问题,首先要把自己的位置放正,应该看到自己的劳动毕竟得到了承认;其次要有吃苦的思想准备,不能急于求成,稍不如意就找理由离开,自然会错过很多机遇;第三,注意与雇主沟通的技巧。

  据了解,49岁的成都下岗女工黄维群是第一个走出国门从事家政服务的川妹子。2004年8月底,她离开成都赴英国伦敦,进入一个英籍人士家庭从事管家服务。目前,黄维群以年薪6万元人民币、每年一个月带薪休假(雇主报销1万多元的来回机票)的待遇,稳居“川妹子”保姆第一名。

  据悉,国内外高端家政市场需求旺盛,呈供不应求之势,最近一家政公司组织到北京的56名大学生保姆正陆续返校开学。现阶段,仅北京就有想长期聘用大学生保姆的高端雇主超过百家,这对于那些还没有落实工作的应届毕业生或即将毕业进入实习阶段的准毕业生,无疑是一次就业机会。

  见习记者郑钰飞摄影报道(短信代码:4209110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