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化食品不能想吃就吃 否则可能导致副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7:4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强化牛奶、强化饼干、强化酱油、强化食用油、强化食盐……越来越多的强化食品让人眼花缭乱。

  据了解,这些强化食品中,有强化维生素的,有补充矿物质的,有添加蛋白质的,不一而足。

  海南省人民医院营养科副主任医师、海南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黎艺认为,消费者如果确实缺乏某些营养素,可以加以补充;如不缺乏,长期食用强化食品,则会出现副作用。如食用维生素A、维生素D过量,可引起毒性反应;过量补钙,会影响锌、铁的吸收……

  此外,强化食品对健康的促进作用也不是立竿见影的,应循序渐进地补充。消费者若同时缺乏多种营养素,不要急于一下子全部进行强化,哪一种营养素缺乏最严重,就先强化哪一种,待该营养素缺乏状况得到纠正后,再强化另外一种。若营养素不再缺乏,应及时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