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千万”工程:武钢职工建功立业主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7:4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

  本报讯(记者王四新 通讯员胡楚平)百项劳动竞赛、千项技术攻关、万条合理化建议活动正在湖北武钢如火如荼地进行;“百千万”工程,掀起了武钢职工“当好主力军、建功十一五”的热潮。

  “百千万”工程是武钢工会不断深化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团结动员和组织广大职工投身企业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应对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而采取的积极行动。

  百项劳动竞赛组织职工针对生产经营的瓶颈、薄弱环节和阶段性重点,开展规模效益竞赛、新产品开发竞赛和对标挖潜等重点技术经济指标竞赛。针对竞赛目标,武钢工会把制约企业生产经营的百余个问题作为公司重点竞赛项目,及时制定了具体的对策措施,明确责任、实施单位、限定完成时间。在重点竞赛项目现场,武钢工会还组织召开了“武钢百项重点项目竞赛誓师大会”,让数百名职工进行了宣誓。为使竞赛活动健康有序地向前发展,武钢工会对所有竞赛项目进行全过程管理,制作了《百项重点项目竞赛实施表》,实行了进度看板管理;在报刊开辟了“武钢百项重点项目竞赛榜”,形成百项竞赛你追我赶、齐头奋进的良好态势,共有19项次指标打破历史纪录。股份公司冷轧厂“超深冲热镀锌轿车板试制竞赛”,冲压450个零部件均一次成功。

  千项技术攻关是群众性自主创新工作。它围绕生产组织、设备运行、质量控制、安全管理等生产经营中的难点、薄弱点,广泛发动职工开展技术攻关活动,立项定责,目前已确立技术攻关项目441项,重点自主管理课题225个。焦化公司通过发挥技师协会等团体的助推作用,积极营造班组科技攻关氛围,在班组深入开展降成本增效益活动,已有64个课题签订了班组科技攻关责任书。

  万条合理化建议活动在“节能降耗”、“安全环保”、“提升质量”等三方面分季度开展,号召职工立足岗位自提、自立、自改。全公司57880名职工共提出生产、质量、管理、设备、安全、营销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33829条,采纳17561条。

  目前,“百千万”工程已成为武钢广大职工建功立业的主战场。上半年,公司完成利润18亿元,降低成本16.5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