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7:55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发来贺信张学忠张中伟致信祝贺

  本报达州8月25日电(记者杨克勤王飞)火红八月,激情飞扬。我省456万残疾人的运动盛会———四川省“金利多杯”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今晚在达州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向四川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发了贺信。省委书
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发来了贺信。

  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席、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宣布开幕。

  省第六届残疾人运动会组委会主席、副省长张作哈致开幕词。张作哈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前来参赛的各市州代表队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和热烈欢迎!张作哈说,举办全省残疾人运动会,是集中展示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展现残疾人特殊的体育才华,以及他们那种奋发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的一次盛会。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背景下,残疾人事业的地位更加重要,残疾人事业的发展面临难得的历史机遇。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残疾人事业必将进入更好更快发展的新阶段。这次残疾人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为残疾人事业健康、有序和可持续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使残疾人事业与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和谐并进。

  本届运动会将秉承“平等、参与、自强、和谐、共进”的宗旨,充分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不断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境界,共设射击、盲人门球、硬地滚球、田径、游泳、举重、羽毛球、乒乓球、聋人篮球、聋人足球等10个大项、800余个小项的比赛。共有22个代表团、886人组队参赛。

  开幕式上,北京市“让爱飞翔”残疾人艺术团带着首都人民的一片深情厚谊,演出了一场“携手同行,让爱飞翔”的精彩节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