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民进党将取消党庆 9月底发动挺扁运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今年9月28日是民进党创党20周年,不过受到陈水扁陷入的弊案争议所累,民进党中央内部会议日前初步决定,今年将破天荒地取消规划已久的系列庆祝活动,也不会有民进党中央主办的大型晚会。据民进党高层透露,该党将在9月底发动大型“挺扁运动”。

  据报道,该民进党高层表示,民进党中央要先“观望”9月“倒扁运动”的发展,党
内研判静坐热潮持续一个月就会退烧,因此党中央也已敲定在9月30日,发动一场50万人的大型“挺扁运动”。据称,民进党中央内部会议已展开筹备,构思以牵手、游行或其他方式动员。

  台媒引述民进党高层的话指出,地方基层要上街头的声音很多,但如果9月初就动员,一定会变成“与倒扁对抗”,在“倒扁运动”气势正旺时硬碰硬很难占上风,且重复动员力量会减弱,必须一鼓作气,所以思考在9月底再出手。

  民进党高层分析,“府”“院”党初步评估,“倒扁静坐”不是体制内渠道,陈水扁不必因此下台,倒是“倒扁运动”一旦陷入僵局,泛蓝可能会在台“立法院”开议后,发动真正有杀伤力的10月“倒阁潮”,因此民进党选在9月底凝聚力量反制,可以兼顾“挺扁、保苏(苏贞昌)”。

  而历年民进党党庆都会举办庆祝活动,今年刚好20周年反而被要求“哀衿勿喜”,民进党内基层难免传出郁卒声。

  民进党高层无奈地说,“倒扁气氛弥漫,我们不适合敲锣打鼓欢庆吧?”据称,民进党仍将制作20周年纪录片等纪念文宣,但原本规划数月的民进党党史展览一类的巡回展览都已喊卡。民进党内人士自嘲,“这时候还一味缅怀过去,不正好证明现在退步了?”

  台湾“中央社”也报道说,民进党今年创党20周年,党中央原本规划配合台北、高雄市长选举,在两地办造势大会,但受“百万人倒扁运动”影响,决定取消台北市部分的群众活动,另9月30日在高雄举办“大型群众场”。 (云鹏)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