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忠信裘兆琳有望接任台“国安会副秘书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2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拖延将近3个月的台当局“国安会”人事,近日可望定案,原台当局“国安会谘询委员”陈忠信、前“驻美副代表”裘兆琳可望接任台当局“国安会副秘书长”。另外,台湾淡江大学国际事务战略研究所教授翁明贤、台当局“国防部副部长室秘书”陈文政则将出任台当局“国安会谘询委员”。

  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说,陈水扁于5月31日宣布权力下放后,台当局“国安会”
随即于6月4日发布新闻稿指出,台当局“国安会谘询委员”林锦昌请辞获准,两位“副秘书长”张旭成与蔡明宪也将异动,台当局“国安会”“政务官职”人员具民进党籍者,不得涉入任何党务运作。

  报道说,但接下来却因为台当局外事人事安排无法敲定,因此出现张旭成“假免职、真上班”的情况,新人事也一直到8月下旬才敲定。

  据称,新的台当局“国安会”人事安排,仍采取派系平衡模式,原负责两岸事务的“谘询委员”陈忠信接任“副秘书长”,他虽不是“新潮流系”成员,但和台当局“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私交甚笃,因此可说是接替“新系”的蔡明宪职务。

  裘兆琳虽在台当局“驻美副代表”任内与“代表”李大维不和,于4月求去,但她与台当局副领导人吕秀莲关系友善,因此在平衡考量下,由她取代吕秀莲人马张旭成。

  报道还指出,翁明贤则接替陈忠信,负责两岸事务,他曾担任吕秀莲发起的“财团法人台湾展望文教基金会”董事,因此,他这一席算是“谘询委员”中代表吕的势力;相对的,陈文政早期是蔡明宪助理,和“新潮流系”关系良好,可算是邱义仁人马,因此他出任另一席出缺的“谘询委员”,也是平衡考量。 (云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