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43家涉案药厂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里予 通讯员靳嘉春报道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对近两年来本市涉案药品生产企业立案查处情况作了通报,对部分药品生产企业的违法违规情况提出戒勉和警示。

  去年以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查处各类案件241件,其中药品案件156件,其中涉及药品生产企业的案件50件,占药品案件总数的32%,涉案药厂共43家。

  “齐二药”事件发生后,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了对药品生产企业的日常监管和“飞行检查”。在今年六七月份的“飞行检查”中,发现6家企业不同程度上存在违反《药品管理法》和违反GMP的问题,现已立案调查。据了解,违法案件的类型包括生产劣药、生产假药、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违法违规的主要情形有:更改生产批号、更改有效期;直接接触药品的包装材料和容器未经批准直接用于包装药品;使用未取得批准文号的原料药;擅自改变生产工艺不申报;擅自改变生产场地,在未经GMP认证的车间生产药品;在无《药品经营许可证》单位采购原料药;故意伪造或修改生产记录和检验记录;违反药品返工、回收、销毁规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