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137家排污企业昨被“限时”解决污染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30 扬子晚报

  本报讯137家污染企业昨天被南京市环保局挂牌督办,除钛白化工有限公司2007年底搬迁外,其他企业被要求最迟在今年12月31日前限期整治完。如果到期没有解决污染问题,南京市环保局将联合监察机关追究企业责任人责任。

  据了解,凡群众投诉两年内没有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一律提请挂牌督办并张榜公布。根据这一要求,南京已梳理出今年将重点整治的137家挂牌企业。这些企业中,溧水县晶
桥观山工业功能区,因为化工企业废水超标排放,废气治理设施不完善,危险废物转移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成为唯一一家由省环保厅督办的企业。污水直排污染外秦淮河的钛白化工有限公司,因使用燃煤锅炉导致大气污染的305厂等14家企业由南京市环保局督办,这15家企业成为重点挂牌督办企业,其余的122家企业由区县督办。

  对于唯一一家省级督办企业——溧水县晶桥观山工业功能区,省环保厅要求,这家园区必须在今年10月31日前解决存在的4个问题,即建设并完善园区雨、污管网;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强化废气、废渣设施,办理危废转移审批手续监管;补做环保验收手续。记者发现,其中被挂牌的企业中,因大气污染占61家,水污染51家,废气污染和废水污染成为这137家挂牌督办企业的主力军。其中4家被责令限期关停,10家限期搬迁。

  据透露,如果限期无法完成整改要求,环保部门将联合监察机关查处责任单位的责任。“以前环保部门只能查处企业,没有权利查处责任人,和监察机关联手后,可以追究企业责任人的行政、法律责任,震慑责任人按期完成整改要求”南京市环保局一位官员告诉记者,每一家挂牌督办企业都列出了限期治理、关停、搬迁的时间表。(施桓轩王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