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著名油画家苏天赐昨病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4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南京艺术学院教授、我国当代最具影响力的油画家之一苏天赐先生,于昨天下午3时在南京鼓楼医院病逝,享年84岁。

  苏天赐1922年出生于广东省阳江市。1946年毕业于国立艺专,师从林凤眠先生。生前是南艺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油画研究会顾问。据苏天赐先生的女儿苏凌介绍,苏天赐先生是因患淋巴癌最后并发肺部感染,医治无效不幸去世。

  苏凌说,父亲在化疗期间还一直惦记着画画,并在医院写了一篇上万字的自传性文章《我站在画布面前》。他在文章中谈了自己对画画、对大自然的认识,以随笔的形式回顾了自己一生对艺术的探索过程。他说,塞尚是手里拿着画笔死去的,他也要这样。

  苏老的学生、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冯健亲说,在苏老人生的最后阶段,老人仍准备大干一场,就是不能开口说话了,还用笔表达自己的想法。苏老的突然过世,给他和活着的人留下了很多遗憾。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著名油画家陈世宁说,苏老对中外美术都有研究,他的作品体现了中国人的艺术追求,带有鲜明的个性特征,他的去世是中国油画界的一大损失。

  作者:韩红林 常芬/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