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齿苋治痢作用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46 南京晨报

  去年夏天,由于饮食不慎,我不小心患上了细菌性痢疾,口干舌燥、小腹隐痛,而且伴有大便不畅等症状。这让我极为苦恼,急忙给一位在某中医院上班的老同学打电话求助。老同学在得知了我的症状后,便推荐我试试一种偏方。没想到只服用了两天的中药,不适的症状就消失了。

  具体方法如下:马齿苋150克(药店购买即可)。取50克用水洗净,加水1500毫升煎
汤,文火煮30分钟即可,此为一天的剂量。服用时加入适量白糖,每日数次,连续服用3天。

  北京中医医院赵文硕医生:马齿苋,就是我们常说的苋菜,是常见野菜的一种,又叫长寿菜、酸米菜。马齿苋入药,具有解毒、消炎、利尿、止痛的功效。吴先生应用马齿苋治疗细菌性痢疾就是利用了它的解毒消炎的作用。

  临床上还常用马齿苋煎汤外洗,或捣烂外敷治疗皮肤疾患。现代研究发现马齿苋除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外,还具有降低血糖、保持血糖稳定的作用。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