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5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连日来,省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专题学习会、座谈会、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认真研读《江泽民文选》,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表示,学习《江泽民文选》要紧密结合实际,全面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省直机关各单位党组织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认真制定学习《江泽民文选》计划,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江泽民文选》摆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地位,把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不断引向深入。在学习中,大家一致认为,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和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采取有力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着力推进本部门本单位的各项工作。

  省委宣传部在学习中提出,要认清责任,发挥优势,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文化,吸收和借鉴人类文明包括西方国家文化中有益的东西,努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大力推动和谐文化建设,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精神支撑。省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政法部门要走在全省学习的前列,并要求在学习中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努力使我省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省委党校专门召开校委扩大会议,经过讨论认为,学校学习要在研读《江泽民文选》原著上下功夫,要发挥校委中心组的表率作用,同时抓好教师的学习,提高教师的学习水平,并要求领导干部要写出心得体会。

  省政协办公厅提出,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同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结合起来,同学习统一战线、政党制度、民主政治建设等有关理论结合起来,同政协工作的实践结合起来,增强理解能力,达到学以致用、推动工作的目的。省国土资源厅的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认为,要紧密结合青海国土资源实际,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发展观念、推动国土资源管理进一步发展。落实“五个统筹”,坚定不移地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断提高人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坚定不移地做好国土资源保障与和谐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省卫生厅党组中心组举办了专题学习班,就如何围绕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卫生工作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表示真正把学习理论转化为谋划卫生事业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领导卫生工作的实际能力,转化为广大卫生工作者的自觉行动,全心全意为全省各族人民健康服务。省人口计生委的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认为,《江泽民文选》为不断开创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每一个人口计生干部都要认真研读和学习,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学以致用,在推动工作、科学谋划上见成效、出成绩。省妇联在学习中提出,紧密结合我省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真正把学习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促进城乡妇女的和谐发展,加强和谐家庭、平安家庭建设。(作者:河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