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骆惠宁检查抗灾时说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农民增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8:5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8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牧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骆惠宁再次来到海东遭受旱灾的地区,检查省委、省政府关于抗灾部署的落实情况。他强调,要紧紧围绕确保实现今年农牧民增收目标,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切实把动员和组织受灾地区群众外出打工等各项抗灾措施落到实处。

  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浅山地区今年遭受了较重的旱灾,给当地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
带来了较大影响。在抗灾过程中,县委、县政府正把劳务输出特别是把组织受灾群众到新疆摘棉花作为抗灾保增收的重要措施来抓。骆惠宁来到地处浅山的西沟乡南垣村,在村支部书记陈有奇家与闻讯而来的十几名村民和劳务经纪人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组织受灾群众到新疆摘棉花的情况。陈有奇说,旱灾发生后,县、乡干部深入到村,动员大伙外出打工,“到新疆摘棉花去”已成了大伙讨论的话题。村民周启旺是村里的劳务经纪人,他告诉骆惠宁,在新疆已联系好种棉户,村里组织了100多个村民,将到新疆摘棉花,过几天就出发。乡党委书记马玉兰说,全乡50多名劳务经纪人近期将组织近700名群众到新疆摘棉花,同时,乡政府组织800多名群众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摘棉花。县长马成龙说,为鼓励受灾群众到新疆摘棉花挣钱,县财政拿出20万元资金,给去新疆摘棉花的群众每人20元交通补助,力争全县到新疆摘棉花的群众达到两万人,比去年增加5000人。随行的海东地委书记王小青接着说,近期地区进一步加大了工作力度,计划全区到新疆摘棉花群众3.6万人,比去年增加1倍。骆惠宁听后高兴地说,只要把受灾群众动员起来,组织起来,走出家门到新疆摘棉花,就能够做到田内损失田外补。他叮嘱在场的县乡干部,要认真做好对去新疆摘棉花群众的服务工作,要订好劳务合同,维护摘棉农民的合法权益,要给摘棉农民发放一些防暑用的药品。当大伙反映,到新疆的火车票很难买时,骆惠宁当即给青藏铁路公司负责同志打电话,请他们组织专列,支持抗灾增收,在场的村民都高兴地笑了。

  从陈有奇家出来,骆惠宁又来到打麦场,一些村民正在忙碌着,有的打碾小麦,有的晒油菜籽。村民祁文国告诉骆惠宁,今年受旱油菜减产4成,这几天大伙正抢时间抓紧打碾,之后要到新疆摘棉花挣钱去。骆惠宁亲切地问村民香水水,家里的事都安排好了吗?香水水爽朗地说,到新疆摘棉花能挣上钱,能走开。骆惠宁鼓励她为本村妇女到新疆摘棉花带个好头。

  在马场垣乡,骆惠宁还察看了间作的玉米、复种的洋芋和胡萝卜的长势,并要求进一步引导农户克服靠天吃饭的思想,不放松作物后期管理,力争秋季作物有一个好收成。(作者:王青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