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校伙食样样都要招标准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06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贾林娜】新学年开学在即,为保证本市高校师生的饮食安全,昨天本市举办了2006年度天津市高校伙食联合集中招标采购展示会。今年本市还对为高校(包括普通高校和高职院校)食堂供应食品原料的企业制定了严格的准入标准。

  为从源头上堵住不安全因素,防止劣质米、面、油、肉、副食及蔬菜等食品原料进入学校,以保障高校师生的食品卫生安全,市教委要求全市高校都要实行食品原料的统一采
购。举办高校伙食联合集中招标采购展示会可以让本市高校降低采购成本,同时提高采购食品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使师生们吃上放心的食品,保证身体健康。

  据了解,市教委等部门制定了多项标准,严格规定食品原料供应商进入高校食堂的准入“门槛”。为学校供货的企业要取得QS认证,为学校提供优秀等级的产品,还要有良好的信誉度。不具备以上条件的企业一律不得为高校食堂供应食品原料。

  经过由市教委、市质监局、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市卫生监督所、动物检验站专家及高校代表组成的评审团现场审核评议,中贸联万客隆商业有限公司、天津驰烨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利民调料酿造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中敖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肉类联合加工厂、天津市广聚源、天津市利金粮油有限公司等被评为今年优秀高校食品原料供应商。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