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均超过1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邹声文、张宗堂)今年上半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997元,实际增长10.2%;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797元,实际增长11.9%。

  这是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凯25日在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作关于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时表示的。

  他说,前7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际增长12.5%,比去年同期加快0.5个百分点。城乡销售实际增幅差距缩小2个百分点。旅游、健身、汽车、电信等消费热点继续发展。物价基本平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1.2%。

  马凯说,上半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加快推进,截至6月底,已有3.96亿农民参加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中央财政对参加合作医疗农民的补助标准提高了一倍,地方财政补助标准也相应提高。

  目前,全国有10个省份调高了最低工资标准,25个省份颁布了小时工资最低标准,22个省份发布了当年企业工资增长指导线,有24个省份已建立工资保证金制度,多数地区建立了工资支付监控制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