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邦国和温家宝分别会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0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记者罗辉、黄富慧)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在北京分别会见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

  吴邦国在会见时说,近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发展迅速,能源、农业、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也取得积极进展。中方赞赏委方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我们愿与委方
共同努力,使中委关系成为发展中国家平等互利、真诚合作的典范。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和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的友好交流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地促进了两国各领域合作的深入发展。希望双方保持高层往来,扩大各专门机构间的交流与合作,在民主法制建设和治国理政方面相互借鉴,在国际和区域议会组织中密切协调与配合,为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作出新贡献。

  查韦斯说,委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加倍努力,落实访问成果,加强两国政府和议会间的交往与合作,不断推进经贸、能源、电信、旅游、农业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委方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温家宝在会见时指出,近年来,中委两国从战略的高度看待和发展双边关系,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果。中方愿与委方继续努力,推动中委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温家宝说,委内瑞拉是中国在拉美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双边贸易额在过去四年中翻了两番。中委经贸合作已有良好的基础,发展前景广阔。双方要继续挖掘潜力,发挥在能源、技术、资金、市场等方面的互补优势,扩大合作规模,完善合作机制,鼓励双向投资,加快落实能源、农业、基础设施建设、高科技等重点领域的合作项目,提高合作水平。

  查韦斯说,委方愿与中方共同采取实际行动,推动委中各领域的合作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