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半年将全面清理规范和公布学校收费项目和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07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5日电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25日在京表示,目前教育乱收费问题突出。下半年,将继续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全面清理规范和公布各级各类学校的收费项目和标准。

  马凯是受国务院委托向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报告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时作此表示的。

  他表示,下半年,将继续认真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继续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结合新的义务教育法的贯彻落实,切实解决教育发展和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要确保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体制改革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清理规范和公布各级各类学校的收费项目和标准;建立和完善贫困学生资助体系;加快城乡卫生体系建设,推进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改善农村卫生基础设施条件,继续加强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做好抗灾、救灾、减灾工作,确保大江大河和水库安全度汛,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张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