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新农村建功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0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鸣岐)昨天下午,本市召开2006年“三支一扶”大学生欢送大会,欢送招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72名2006届高校毕业生奔赴各自岗位。

  实施“三支一扶”计划是本市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意见精神,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功立业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全国“三支一扶”工作总体部署,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市教委、
市财政局、市农委、市农业局、市卫生局、团市委联合印发的《关于组织开展天津市2006年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实施方案》和“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安排,经过周密组织,全市共有587名大学生报名参加,经过资格审查、笔试、考核、面试、体检等环节,最终确定72名思想品质好、文化素质高、奉献精神强、身体健康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本市八区三县从事为期2年的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下转第4版)

  (上接第一版)其中去北辰区12人,东丽区10人,津南区12人,西青区7人,塘沽区3人,汉沽区2人,大港区3人,武清区5人,蓟县7人,静海县3人,宁河县8人。

  欢送会上,市“三支一扶”工作领导小组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对参加“三支一扶”工作的大学生进行了上岗前培训,向他们介绍了党和国家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及本市农村发展和基层工作状况、政策等,并希望他们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伟大使命,在农村基层广阔的天地里施展才华、建功立业,为改变农村基层的面貌和促进本市新农村建设作出贡献,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成长。会前,大学生还签署了《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三支一扶”工作协议》。

  据悉,欢送大会后,各区县“三支一扶”办公室在8月底将分别完成对本区县大学生的培训和安排工作。72名参加“三支一扶”的大学生将从9月1日起正式上岗。

  <责任编辑:张焱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