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澜集团:亩产26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20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尹晖、钱敏)到过江阴新桥镇的人,一定会注意到那个具有浓郁“欧陆风情”的工业园。这个占地250亩的工业园,不仅已成为全市工业集约用地的典范,而且还被国家旅游局命名为全国工业旅游示范点———这里就是海澜集团。

  海澜集团从18名工人30万元起步,到目前已拥有总资产58亿元,去年完成销售额66亿元,进出口贸易额近3亿美元,亩均产出达到2600万元。

  在有限的土地资源上,用规划定方向、项目定土地、投入产出定面积,是海澜集团走集约之路的第一步。通过科学规划、精心安排,海澜集团现在既有10层高科技服装大楼、15层人才宿舍楼,又有宏伟的国际会展中心、宽敞的凯诺广场,成为集工作、办公、旅游、娱乐于一体的新型工业企业,并成为香港凤凰卫视台在内地设立的第一家工业见习基地。

  高密度建设,借天生地,成为海澜集团独树一帜的空间发展模式。集团以原旧式厂房为基础,在发展中不断拆建改造,先后建造了70820平方米10层科技服装大楼、建筑面积18500平方米的三层立体式仓库、可同时容纳1000余人就餐的多层职工食堂等,增加了企业生产空间,提高了土地承载能力。集团在仅250亩的土地上,有近40万平方米的建筑,容积率达到了2.4,按工业用地“1”的容积率计算,节约用地就达350亩。与此同时,海澜集团的决策者还认识到要使有限的土地能得到更多的产出,必须舍得投入,他们大力引进高新技术,引进进口服装生产线和检测线。

  到目前为止,集团内亩均投资额达到了10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