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车辆碾压生噪音居民夜半难入眠窨井盖“咣当”声何时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20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寒星报道锡城很多马路路口分布着数量不等的窨井,其中一些窨井盖周围发生破损,有些还出现了下沉。

  每当车轮碾过,窨井盖便发出“咣当”声,不少市民致电本报反映这一情况。昨天,记者实地查看市区多条道路,发现窨井盖发出噪音并非个别现象。

  学前东路八佰伴南侧到天主教堂广场斑马线上的一个窨井盖出现了下陷,盖子边上的地面破开了,一些的士和公共汽车车轮碾过,随即发出“咣当”声,停在路边的一排电动车的报警器随之不时“尖叫”。

  从八佰伴一侧沿中山路向南走,到解放东路路口,先后发现了四五个窨井盖在车子经过时发出“咣当”声。其中,江南中学对面一侧的窨井盖边沿破损达20多厘米,金属圈露出来形成了坎,汽车经过发出的声音很烦心。

  同样的情形在南长街、永乐路、勤学路都能见到。不过,窨井盖噪声最大的当数永丰路与清扬路路口。这里的两个窨井盖低于地面,一辆辆车经过,窨井盖晃动着,刺耳的“咣当”声不断,窨井周围的地面也跟着颤动。交通协管员老吴说,这两个窨井盖响了两年多,声音很吵。马路附近的新世纪花园的居民们连连诉苦说,夏天家里开空调门窗紧闭,噪音影响不大。一旦开了门窗,不绝于耳的“咣当”声让人受不了。尤其是半夜,年纪大的人有时刚睡着,可连着的“咣当”声就把人吵醒了,此后心烦很难睡着。

  市政公用事业局工作人员说,自来水、雨水、污水、供电、通讯等多种管线都埋入地下,留下窨井是便于检修。交叉路口是管线集中分支的地方,所以窨井较多。根据规划和设计,不同的路段快车道和人行道上分布的窨井盖所属的管线不一样。有些窨井盖下沉是由于施工建设时地基材料没有回填好,有些窨井盖是由于垃圾、石子等垫住了不稳当产生噪音,还有的是由于窨井盖与窨井圈出现磨损和老化,车子经过就发出噪音。

  市第四市政公司工作人员说,不同管线的窨井盖子由相应的单位来管理和维护。现在无锡一家外资公司有一种新的窨井盖,设计了防噪音的圈,但价格较高,由于经费原因不能立即更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