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足球“踢”进7国国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4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齐河讯“一个足球,‘踢’进了7国国门。”8月22日,赵官镇永盛轻工纺织有限公司经理阮同银高兴地说,“我们生产的足球露线度、圆度达到了‘国标’,远销美国、乌拉圭、日本,近来又接到了来自智利、巴西、巴拉圭、韩国4国的订单。”

  在齐河县,像永盛公司这样大挣“洋钱”的民营企业还有11家,经营范围涉及化工、电子、纺织、机械等行业。

  进军国际市场,齐河县将科技兴企作为“敲门砖”,引导民企紧跟国际标准,加快技术创新步伐,提高技术、装备水平,用品质创名牌,挤占市场制高点。目前,全县100余家民企与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建立合作关系,70%以上传统产业企业完成高新技术嫁接改造,30家企业产品通过ISO9000质量体系认证。

  该县在服务上下功夫,助民企顺利进军国际舞台。成立民信担保公司,解决贷款难,促企业“长个头、增体力”;严格执行“宁静日”制度,每月1至25日严禁各部门进入企业检查收费;加强与海关、商检及涉外银行的联系与协调,缩减出口环节、出口时限。兴安木业虽是家260人的小企业,可生产的各类木制刷柄90%出口美、德、日等国家,但企业缺乏外贸专业人才。县外经贸局专门成立了特殊“服务队”,常年为其提供服务,“小刷柄”一年竟“刷”出外汇100余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