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嘉诚三成身家捐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4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讯据香港媒体报道,曾将名下基金会称为“第三个儿子”的李嘉诚8月24日在集团业绩公布会上表示,他已向基金会捐出近80亿元,未来还将有巨资投入,而“直到有一天,基金一定不会少于我财产的三分之一”。以李嘉诚近1500亿港元财产计算,基金会将增加480亿港元,这将是全球华人私人基金会中金额最高的一个。

  在谈到是否效法美国首富盖茨,让出集团主席一位,以开创华资企业的先河。李嘉
诚说:“我就想啦,我做主席同他们两位一样辛苦,压力也是最大的。”他表示,从目前而言,他留任对整个公司都是好事。实际上,他收取的报酬是最便宜的,甚至低过公司的任何一名员工。

  长实及和黄24日公布2006年中期业绩,集团主席李嘉诚以及大儿子、集团副主席李泽巨,集团董事霍建宁等出席记者会。其间谈得最多的除集团业务外,则属他私人的李嘉诚基金会问题。

  有记者问,是否如“股神”巴菲特一样捐出财产入基金会,李嘉诚表示,他一直以来都向基金会投入金额,至今已捐出近80亿元,未来还会捐更多。当中大多是现金,股票是少数。“我一直讲第三个儿子的事,事实是有感而发,这个基金将来的份量,有一日一定不会少过我的财产的三分之一”。

  虽然过去曾捐款予外国机构,但李嘉诚强调,基金会主要的资源近九成是投入在香港及内地。

  李嘉诚表示,他目前在脑筋清醒,身体健康状况还非常好的情况下,对公司及每个股东来说都有好处,所以会全力处理上市公司的事务。但如果有一天脑筋比较迟钝,他也不会退休,而是会全心全力去做基金会的工作。(潘江鲲)编辑:解西伟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