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年,汉阳滨江大道上可观江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09:56 汉网

  

明年,汉阳滨江大道上可观江景

  效果图:走在“长高”后的滨江大道上,江景将一览无遗。

  汉网消息(记者李丹实习生陈晶晶)汉阳重要临江景观道路——滨江大道,于前日启动沿线拆迁。明年“八艺节”前,站在“长高”的滨江大道上,江景将一览无遗。

  汉阳滨江大道是武汉新区的干道之一,与梅子路、四新大道等其余9条道路一起,勾勒出新区“五纵五横”的交通骨架。

  建设部门昨透露,此次道路综合改造总长8.2公里,东至长江大桥,西至白沙洲大桥。其中,滨江大道汽渡路至拦江路是改造的关键部分,长2.1公里、宽40米。

  有不少市民曾抱怨,三镇3大江景路——汉口沿江大道、武昌临江大道、汉阳滨江大道,均被近3米高的防汛墙阻隔,贴着长江走却不见江景。汉阳滨江大道(一期工程)“长高”,是武汉首次采用抬高路基的方法实现观江的城市景观路,同时路边将设步行观江平台。

  由于地理区位上东邻汉阳江滩、西邻汉阳旧城风貌区和滨江高尚社区,滨江大道也成为鹦鹉洲片综合开发的主要市政配套设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