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万元赌女儿是否亲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14 青年时报

  丈夫怀疑女儿非亲生,妻子怀疑丈夫有外遇,原本圆满的婚姻在猜疑中不欢而散。之后,丈夫提出做亲子鉴定,双方以50万元作赌注,但因意见不合未能实施。

  无奈之下,丈夫一纸诉状将女儿告上了法庭,要求确认其与女儿不存在血亲关系。近日,鹿城区法院作出判决,驳回丈夫否认亲子关系的诉讼请求。

  彼此猜疑有外遇婚姻破裂

  温州市区人叶智是某电子公司的经理,1991年12月与市区一所小学的老师吴虹结婚。两年后,女儿叶青出生了。叶智对母女俩非常关心。

  但好景不长,妻子坐月子期间,来家里探望的一个男子引起了叶智的猜疑。“那个男的和我女儿长得太像了,尤其眼睛简直一模一样。”叶智开始怀疑妻子和这个男的关系非同一般,进而怀疑到女儿不是自己亲生的。

  “他老是故意把女儿的样子和自己比,还说女儿眼睛比自己大,和那个男的很像。”丈夫的不信任令吴虹无法忍受。吴虹还偷偷调查发现,丈夫和一位女子关系暧昧,她认为丈夫这样做就是为了离婚,好和那个女人在一起。

  1996年1月15日,在叶智的要求下,两人离婚了。法院将女儿判给叶智抚养。“离婚后他就和那女的结婚了。”吴虹怕丈夫对女儿不好,1998年4月把女儿接到了自己身边生活。

  

  50万元的亲子鉴定赌注

  2005年6月,吴虹向鹿城区法院提起变更抚养关系诉讼。法院审理后将叶青的抚养权判给了吴虹。同时,叶智也向法院提出了亲子鉴定的申请。

  “前妻的反应很强烈,提出如果鉴定结论为我和女儿有血亲关系,我要赔偿给她50万元;反之她愿赔偿给我50万元。”

  叶智答应了前妻的要求。“但考虑到法律方面的有关规定,赔偿额过高,双方不履行时也无法得到法律的支持。所以后来我和前妻的律师商定,如果鉴定结论为有血亲关系,我赔偿前妻20万,反之我不要她赔1分钱。”

  对这一结果,吴虹以亲子鉴定会给女儿带来心理阴影为由拒绝了。

  今年3月14日,叶智向鹿城区法院提起了否定血亲关系诉讼,将女儿叶青告上了法庭。

  法院驳回诉讼请求

  庭审中,叶智对和女儿对簿公堂似乎有些歉意,他说,他现在无法接触到女儿,除了通过司法途径,他没有办法做亲子鉴定。

  但14岁的女儿叶青面对父亲却言辞激烈,“他捏造事实诋毁妈妈,还想用亲子鉴定来破坏我正常的学习生活。而且我和他中断联系已经8年了,8年来他从来没有给过抚养费,做亲子鉴定没有实际意义。”

  法院审理后认为,叶青和叶智具有法律上的亲子关系。为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亲子鉴定应该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进行。因叶青和吴虹在审理中均不同意进行亲子鉴定,叶智又无法提供其他证据否定其与叶青间的亲子关系,故驳回叶智要求确认其与叶青否定血亲关系的诉讼请求。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温州记者 甘凌峰 通讯员 包珍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