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第二场暴雨突袭郑州 部分地区干道积水严重深半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22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昨天,气象部门发出暴雨橙色预警,今年入夏之后的第二场暴雨突袭郑州,因雨下得急,郑州市多处积水,致使花园路、陇海路等主要干道交通缓慢,紫荆山一带积水最深达到半米以上。

  【雨中行】

  路遇“水漫”紫荆山

  昨天17时许,记者骑电动车自北环沿花园路驶向紫荆山,过农业路向南,路西侧开始出现积水。至花园路与红专路交叉口,水深没过马路牙子,深约20厘米。再往南走,车辆开始拥堵,慢车道已完全被淹没在水中,自行车、电动车被迫挤上快车道。17时35分,记者才挨到紫荆山立交桥附近,纬一路与花园路交叉口积水严重,行人趟水而行,积水没过膝盖,一辆熄火的摩托车车轮完全被淹没。立交桥下积水冲过马路牙子,漫上人行道,不少行人将鞋脱掉,赤脚而行。

  “咔嚓”房顶被压塌

  昨天17时30分,雨下得正猛,郑州市紫荆山路与东里路交叉口附近,紫荆山社区办公室的房顶被大雨压得塌了下来。当时屋里有两人,所幸无人员伤亡。紫荆山社区办公室里的李主任和叶女士当时正在办公,听到房顶钢梁的断裂声,迅速地跑出了办公室。17时5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屋子里地板上已积了很多水,房顶上的水还在往下流。A

  线索提供 孙先生

  新闻热线(0371)65830000

  航海路全程几瘫痪

  京广路的航海路至中原路段、丰产路等路段积水严重。昨天19时40分,航海路与紫荆山路交叉口西,地下道的积水达3米深,地下道两边的机动车道拉上了警戒线,外地客车被堵,乘客被困在车上,附近的交通秩序混乱。一辆西安到郑州的省际班车,被困在地下道西头,车牌为陕A27149,据司机称,他们已经被困了两个小时。据悉,电厂遭到电击,线路停电,水泵无法抽水。A线索提供 梁先生

  新闻热线(0371)65830000

  半小时才挪1.3公里

  昨天18时,记者驾车从花园路与农业路交叉口向南行驶,由于车前行非常缓慢,一个信号灯只能顺利通过两三辆车,有的车就停在路中间进退不得。直到18:30,记者的车随车流行驶到花园路与黄河路交叉口时,路中间被几辆交错行驶的车堵得严严实实。半个小时,记者的车随车流一共前行了1327米。

  【雨中情】

  雨中竖起警示牌

  在经三路与北环路交叉口,道路两侧的积水已经漫过了马路牙子,在积水中可以看见竖起的窨井盖,在每个窨井的上方,都竖了一个黄色的警示牌,提醒行人“此处危险”。

  在北环立交桥处,一个窨井不断向上冒污水,四五名市政工人在冒雨疏通管道,他们说接到市民反映此处下水管道不通后,就赶到现场,力争尽快疏通管道,方便行人。

  【雨中趣】

  浑身湿透寻开心

  在经三路与德亿路交叉口,两名骑电动车的女孩因为没有雨具而被雨水浇得浑身湿透,此时女孩们好像已经放开了心情,任由雨水顺着脸流下。在等红灯时,一个女孩脱下左脚的胶鞋,倒出里面的积水,此举引得两个女孩都哈哈大笑。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

  在经三路一个公交站牌下,等公交车的人挨着站成了一排,路上的积水刚刚漫过了马路牙子,每当有车经过时,积水就一浪浪冲上人行道,涌向等候公交车的人们。那时,站在站牌下等公交车的人们就一次次跳起躲避水浪,水浪和人浪此起彼伏。

  【天气播报】

  今天东部地区仍有雨

  昨天14时许,一场急雨突袭郑州市区。18时29分,郑州市气象局地面站观测,郑州市区降水量为53.3毫米,达到暴雨级别。气象专家介绍,此前,今年郑州市区还只有一场降雨达到暴雨级别,那次降雨是7月2日夜至3日,降水量达到75.3毫米。

  昨天17时,省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今天白天,京广线以东地区阵雨转阴;其他地区阴转多云。今天夜里到27日,东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28日,西北部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郑州市:今天,阵雨转多云,偏东风2到3级。最低温度:22℃到23℃;最高温度:30℃到3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