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盐津发生5.1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28 青年时报

  综合新华社、《云南信息报》消息 昨日下午1时51分43秒,云南昭通市盐津县的豆沙镇与大关县吉利乡之间发生5.1级地震。目前地震已造成1人死亡31人受伤。这是盐津县自7月22日5.1级地震以来的第二次地震。两次地震震中同在豆沙镇一带,但这次震感较上次强烈。目前具体的损失数据正在统计中。

  房屋颠簸家具响动

  据昭通市地震局监测,昨日上午8时57分,该区域就已发生3.3级地震。下午1时51分强震到来时,盐津、大关、威信、绥江等县都有强烈震感。据介绍,此次地震造成大批房屋倒损,交通、学校、电力等基础设施受到不同程度损坏。据大关县地震局介绍,该县有3000人急需转移安置。而绥江县各乡镇的民居也出现了房屋颠簸,室内家具响动的现象。

  地震还造成盐津县通往豆沙镇的公路出现多处塌方,一些掉落的大石头横在路中央导致救援人员车辆无法通行,县里不得不组织3台装载机、50多人抢修道路。

  成都等地皆有震感

  地震发生后,四川省成都、自贡、乐山、宜宾等地皆有震感,但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据四川省地震局统计,成都地区的震感大约持续了30秒左右。

  据昭通市地震局监测预报科孙科长介绍,由于滇东北地区已进入地震活动期,所以才在1个月左右的时间里连续发生两起强震,并且不排除继续发生强震的可能性。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