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掉进信用卡套现骗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41 大众网-齐鲁晚报

  交钱办理8家银行的信用卡,循环利用就可空手套取数万元现金?孙先生交上中介费后发现这家信托公司人去楼空。

  中国银联济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中介公司所说的套现基本不会发生。

  本报8月25日热线消息只需要交1800-2500元就能拥有8家银行的信用卡,并能通过
“拆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空手套取数万元现金?原来这是某些投资信托公司的新骗术。聊城的孙先生交上中介费后才发现被骗了。

  循环银行卡可套现?

  24日,聊城的孙先生投诉说,8月初,他做生意急需一笔钱,正在为筹钱无门犯愁时,他偶然间听说一个名为“世纪伟业”的信托公司可以为个人在8家银行同时办理每张信用额度为1万元的信用卡。办理这项业务只需要孙先生提供身份证明、个人收入证明、房产证明或房屋租赁合同就可以了,不需要任何担保和抵押。

  于是孙先生来到位于聊城一高档写字楼里的这家公司,公司经理向他“透露”,由于他们在各个银行、超市有“良好的关系”,在办理完信用卡后,他们可以利用超市的收款机以替别人刷卡消费换取现金的方式,把透支额度全部兑换成现金。孙先生可以先使用其中4家银行的4万元贷款做生意,当这4家银行的还款免息期快到的时候,再把后4家银行的透支额度4万元兑换出来用于还贷,循环使用“拆了东墙补西墙”的方法,孙先生就可以长期使用至少4万元的无息贷款。

  交上中介费发现被骗

  公司经理又告诉孙先生,办理这项业务必须先交纳一定的中介费,费用为15天内办下来的交2500元,25天内办下来的交1800元。孙先生对这样空手套贷款难免心生怀疑,于是公司经理又称可以与孙先生签订合同,若办不成且不是由于孙先生的原因时,如数退还中介费用。

  由于当时急需用钱,且觉得此方法还有些可行性,孙先生决定试一下,为取得双份贷款,他还约来一个朋友一起办理。在交纳了5000元的费用后,孙先生开始了15天的等待。几天后,一个朋友告诉他报纸上报道了一个与此十分相似的诈骗案例,孙先生这才觉得可能是上当了。当他紧急赶往该公司所在地时,发现早已是人去楼空。

  套现基本不会发生

  对于这种套取现金的方式,记者对相关部门进行了采访。中国银联济南分公司的工作人员说,银联对其商户即超市、商场等销售终端会进行交易监控,严格禁止商户“透支套现”,所以中介公司所说的套现基本不会发生。

  而山东省工商银行济南分行信用卡发卡中心的王经理提醒广大市民,持卡人透支套现一旦被发现将会大大降低持卡人的信用额度,甚至被取消用卡资格。


记者 徐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