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嘉诚将把1/3身家做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0: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24日表示,未来会向私人慈善基金——李嘉诚基金会注入更多资产,该基金规模有朝一日将不少于他个人资产的三分之一。

  李嘉诚在出席旗下公司业绩发布会时表示,他成立的3个私人基金虽然没有冠以慈善字眼,但全部都是用作慈善用途,家族成员或公司董事不能动用基金的一分一毫。

  他表示,未来会向基金做出更多捐献,有朝一日,基金资产不会少于个人资产的三分之一。根据福布斯的调查,李嘉诚的个人财产高达1500亿港元。

  李嘉诚基金会成立于1980年,基金会的宗旨是对教育、医疗、文化、公益事业进行系统资助。历年来,李嘉诚成立的私人公益慈善基金会已捐出及承诺的款项约77亿港元,其中90%投放于香港和内地。

  (新华)

  相关链接

  美国《福布斯》杂志2006年的“全球富豪榜”显示,李嘉诚以188亿美元的财产,名列全球第十位,也是中国最富有的人士。以此计算,其财产的三分之一,即约480亿港元,将陆续投入基金会中,成为华人私人基金会中金额最多的一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