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山陵票改减少游客购票次数 发挥整体旅游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02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到中山陵玩一趟需要多少钱?恐怕没有一个市民能够准确地回答出来。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物价局有关领导称,这主要是因为中山陵的景点不仅多而且分散,众多大小景点的门票让游客购得难以计算。中山陵园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票制管理模式结合了中山陵园风景区各景点分布情况和历史文化特色,将景区内文化主题内容相同或同一区域的游览景点有机结合,不仅减少游客购票次数,还满足游客不同的主题文化旅游需求。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在现行票制下,中山陵园风景区分割为7个收费景点,22个收费窗口,割裂了风景区的整体形象。一些游客看了中山墓后,却不知道灵谷寺、音乐台、中山纪念馆等。更有些旅行社以偏概全,以中山纪念馆替代中山陵。中山陵园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认为,这既对游客不负责,也浪费了中山陵的旅游资源,造成外地游客在南京停留时间短,难以成为外地游客首选的旅游目的地。该负责人还透露,在全国187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中,中山陵园风景区的知名度和客流量虽然均位居前列,但旅游门票收入水平却始终不能同步,主要原因是景点票价偏低。

  据悉,根据国家发改委有关文件要求,游览参观点门票应实行一票制,即将景区中的普通门票和相邻的参观点门票合并成联票,以方便游客。现在国内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基本上实行的是一票制,这也是世界各国国家公园管理模式的通行做法。现在随着风景区环境整治,对环陵路进行了改造,内部交通道路实施了封闭,原来分散管理的各个景点已基本形成了一个整体。业内人士认为,通过票改引导旅游消费,促进中山陵园风景区发挥整体旅游优势,已经成为当务之急。据悉,在之前的价格论证会上,已经有外地旅行社代表特别提出,票制改革后,旅行社将会调整旅游内容,在旅游线路中增加中山陵的景点,延长游客在宁的停留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