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0岁老人躲轿车却倒在公交车轮下 站着不动就不会出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09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老头要是站着不动就不会出事了。”目击了5米外一位老人死于公交车下后,百货店老板刘百顺感叹道。

  大雨滂沱。昨日下午1时40分,郑州市人民路与杜岭街交叉口西南10米处,停着一辆车牌号为豫A·75251的65路公交车,车右前轮后下方,一位70岁左右的老汉静躺着,身边的一根拐杖任大雨冲刷,耳边处一盒散落的香烟被其头部的血染红。120急救车正准备撤离,
“人不行了,70多岁。”医生从车窗探出头,叹了一口气。

  公交车司机已被交巡警控制,警方称,正在进行事故鉴定。

  事发现场的东北方10米处就是斑马线,约200米处是65路车必经的工人新村站牌。目击者有3个人。“我们当时在现场约5米外的路边广告伞下避雨。”百货店老板刘百顺说,下午1时25分许,老人从三角公园的阶梯拄着拐棍,颤颤巍巍走下,径直向杜岭街方向行去,当走到人民路中央时,其右前方突然驶来一辆轿车,刹车声响起,“老头儿往后退了一步,却被身后边的公交车撞上,一声没吭”。

  老人站着不动就不会出事

  “老头要是站着不动就不会出事了,俩车中间的距离少说有半米。”当说及老人后退被撞的情景时,刘百顺感慨甚多,“如果换个年轻人,遇到快被车撞了,反应快的话,应该是沿着汽车的方向跑或者翻滚,几秒钟就能和车拉开两米的距离,也不会被车撞得那么厉害。”

  事故民警分析,当人横穿马路时,如果有车撞来,司机已在急刹车,即使车祸不可避免,也要急转方向,与车同向移动。相反,如果路人往路对面跑,或者往回退缩,司机往往会因看不清或者心存侥幸追着你撞,而不是集中精力刹车,而且后退时可能被身后可能突然出现的车辆撞倒。

  老人出行建议穿黄衣裳

  “老人穿的是浅绿色衣服、深蓝色裤子。”有围观者建议,行走不利索的老人上街时应穿上类似交巡警穿的黄马甲颜色的衣服,因为黄色是一种显眼的颜色,或者称警戒色,容易引起过往车辆注意,可降低车祸发生。这个建议,老年朋友不妨试试。A线索提供 张女士

  新闻热线 (0371)658300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