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重庆綦江县城饮水应急取水工程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26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程昭国)经过四天紧张施工,重庆綦江县县城饮水从应急取水工程昨天正式启动,从綦河抽上来的水源正式进入供水系统。

  连日旱情使綦江县城供水备用水源通惠河上游四座水库蓄水量日趋减少,难以保证县城15万市民的供水需要。20日下午,綦江紧急启动綦江河取水应急工程建设方案,在綦江河沱湾大桥上游的火车站货场处取水。

  21日起,水务部门修建了临时抽水泵站,采用1500米长ф400mm的PE管沿渝黔铁路火车站货场涵洞、县火柴厂、县水泥厂、县橡胶厂将水抽至县城六千吨水厂取水口下游的拦河坝内。

  24日凌晨,工程完工,昨日正式开始供水,每天将向通惠河补充水量8500立方米以上,基本解决县城居民生活饮用水需要。

  经市

卫生部门检测,綦江河水源水质符合饮用水标准。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