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20日医院药价"缩水" 药品最高加价率不超过15%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1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9月20日起,我省县(包括县)以上的医院所有药品将全线降价。昨天,省物价局等8部门联合发文,要求进一步降低虚高药价。

  最高加价率不超过15%

  这次新政策的最大“亮点”是规定药品最高加价率不超过15%,像中药饮片加价率
可适当放宽,但原则上控制在25%以内。其中,实际购进价高于500元的药品,最高加价额一律不得超过75元。

  单病种限价向患者公示

  根据要求,将在二级和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有选择地实行单病种限价收费,收费标准由当地价格和卫生主管部门按低于上年平均水平10%左右的幅度确定,并向社会公示。按照药品差比价规则,调整省管非处方药品和民族药品的价格。

  医用耗材价“按档”缩水

  9月20日起,如果患者在医院使用的一次性医用耗材实际进价是400元,那么患者所付费用最高不必超过440元。

  一次性医用耗材,按医疗机构实际进价加规定差价率作价,实际购进价在500元以下的,差率为10%;实际购进价在501至1000元,差率为8%;实际购进价在1001至2000元,差率为6%;实际购进价在2001至5000元,差率为4%;实际购进价在5000元以上的,差率为2%。

  不得重复“做检查”

  新通知取消医疗机构科室收入与个人收入挂钩,对于同一诊断目的有多种检测手段,或同一检验项目有几个不同检测方法的,只能采取最需要的一种检测方法,不能同时按照两种检测手段或方法收费。也不能以组合收费为名,捆绑检验服务项目。 (王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