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98名特困生获资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荣)八年来爱心传递,托起了无数困难职工子女明天的希望。由市总工会发起,本报和市广电局联合推出的“西安市特困职工子女社会助学活动”今年将继续资助998名特困职工子女。

  今年,市总工会先后组织发动31个单位和个人捐款32.3万元。经审核确定特困职工子女998名,其中大学生48名、中学生516名、小学生434名,按每学年大学生2000元、中学生
400元、小学生200元的助学标准,发助学金37.32万元。今年,社会助学活动帮扶对象已扩展到困难农民工子女,资助129名农民工子女入学。年初还为85名中、小学困难农民工子女发放助学金2.3万元,并送去了随身听、书包、台灯等学习用品。

  今年市总工会还加大了对大学贫困新生资助力度,将“绿色通道”第一个月生活费和交通费标准从原来300-500元提高到400-600元。9月上旬,市总工会将为今年考入大学的350名困难职工子女发放近16万元,确保他们按时入学。

  据统计,助学活动八年来,全市共有1654个单位和个人捐款615.87万元,资助特困职工子女继续学业17145人次,发放助学金595万余元。新华社、中央教育电视台、工人日报、中国妇女报等媒体关注并相继报道了我市社会助学活动情况638次。(特困职工子女社会助学受助学生名单见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