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参赛师生 八主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6日11:51 今晚报

  据新华社海口8月25日电 (记者王英诚)8月24日凌晨,三亚市150名民警出击,将“6·15”特大抢劫案4名主要案犯擒获。至此,该案已有8名主犯先后落网,这起受到海南各界关注的特大持枪抢劫案已宣告破案。

  今年6月13日,山东某大学体育学院教师刘某带着学生高某等8人来三亚市参加一项全国性的越野大赛。6月15日7时许,刘某和8名学生到三亚市南新农场附近农村游玩。期间刘
某曾租坐犯罪嫌疑人高玉良的摩托车到凤凰镇一个市场买菜,在刘某支付车费时,腰包里的钱款被高玉良盯上。

  当天12时许,刘某带着买回来的菜,在矛村一个农户家借厨房做午饭,高某等8名学生到该村后面的橡胶林玩。高玉良开摩托车回到水蛟村,将此事告诉犯罪嫌疑人王亚弟等,并纠集了该村的王洪江、王鹤龙等共17人,于13时许,持两把砍刀、一把猎枪,来到该橡胶林,将高某等人团团围住,蒙面实施了抢劫。

  犯罪嫌疑人抢劫得手并将其中2部手机卖得500元现金后,王亚弟纠集同伙将所抢来的物品分赃。犯罪嫌疑人王亚三、王洪江、符开风、王亚照4人各得一部手机和175元到475元不等的现金,高玉良等13名犯罪嫌疑人则各得现金675元。这些钱财很快被挥霍一空。

  遭遇抢劫后,当事人刘某带着学生高某等,迅速赶到三亚市公安局南新分局报案。这起在全国性大赛举办期间发生的重大案件立即在海南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经过多日侦查并跟踪,6月27日晚上,三亚市公安局出动警力,在该市三亚湾将准备再次伺机作案的犯罪嫌疑人王洪江、符德强、王忠才抓获。根据他们提供的线索,第二天晚上,在崖城镇一家歌舞厅,警方又将犯罪嫌疑人王亚三抓获。8月23日晚,警方得到确切消息,有部分“6·15”特大抢劫案犯罪嫌疑人偷偷潜回水蛟村。24日凌晨,警方出动,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王鹤龙、王少科、王义荣、王顺抓获,并从4人家中搜出火药枪4支、气枪2支、火药枪枪管2支和砍刀2把。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